不再登录

不再登录

无题

私设
(大概略架空??
晓星尘重生。江澄伪重生向。
主晓薛晓 微有曦臣+忘羡
以及一个大院住着一锅人。
【无题】
“滚。”
薛洋眯起眼睛听着江澄冷冷的道了这么一句。
“滚什么滚呐,我的江晚吟大小姐。”薛洋支着下巴,坐在一张檀木椅子上,面前一盏茶碗,热气起伏。
一支小巧的调羹,薛洋无聊的搅拌着茶叶,心说江澄这个自言自语的毛病是越来越难伺候了。
自从他们一行六个人搬到同一个大院住之后,江澄就表现出了这种自我幻想自言自语的能力,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,管都管不住。
魏无羡他们就会把这位丢给他,自己跑出去逍遥。也不知道蓝曦臣上哪去了,他还等着找道长要糖吃呢。
并且一帮子人居然就指着他的道长去买菜,不知道这道长明月清风的很,每次上街都会被人骗么!
薛洋想到这儿,愤愤的拿调羹戳了戳茶碗,发出清脆的瓷器交击的声音。
江澄听到这声音似是清醒了一点,揉了揉发疼的头部,“我又犯病了吗?”
薛洋不理会他。江澄这毛病不是一直都有,主要是晓星尘重塑魂魄的日子,他居然偷偷央求魏无羡也给他重塑魂魄。你说这不是作孽是什么。
薛洋不知道内里的缘由,也不想知道魏无羡和江澄之间的那点破事,反正现在大家都不是单身了。
江澄在他身边坐下来,“他们人呢?”
薛洋没好气的道:“两个去逍遥了,你的那个给你找药去了,毕竟不能看你总这样。”
“哦…”江澄低低的应了一声,又问,“你的道长呢?”
薛洋一听这就更来气,“自然去买菜了,否则都饿死吗!你们饿死倒是没事,我也早就受够了。偏生那晓星尘,嘴上一句说得比一句好听。”
江澄低低的笑了一声,不接薛洋的话茬,“薛洋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吗?”
薛洋翻了个白眼。
“不和你聊这个,无趣的紧。晓星尘该回来了,我去前面看看。”
说着自顾自起了身,要去找晓星尘索要糖果了。
江澄看着薛洋越走越远,面上渐渐没了表情,半晌,才很低的道了一句,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魏无羡,你可真是明白江家家训。”
“你可真是把我当傻子耍啊。”
他想要重生的原因,自始至终都不过是为了想回到云梦尚有双杰的日子。纵然如今他有了蓝曦臣,魏无羡有了蓝忘机,他最快乐的日子却是少年时的云梦。
他不想忘记。只好这样,一遍又一遍,自己回忆。
.
薛洋跑到大院前门的时候晓星尘还未回来。
天色渐渐暗下来,薛洋坐在门槛上叼着草,偶尔对路过的野狗露出恶狠狠的表情。
很多年前在义城的时候也是这样。薛洋突然有点想念阿菁了,只是那个小瞎子已经被他亲手杀死了。
薛洋想,晓星尘怎么就原谅自己了呢?明明他现在连自己都无法原谅那个口是心非的自己。
晓星尘回来的时候一身狼狈,薛洋习以为常的上前给他抹掉衣服上的草屑,然后歪头微微笑道:“道长你可真是傻。”
菜市场上的邻里纠纷是晓星尘看到就要管的,他说又说不过那些村民,打也打不得,最后往往被卷入各种事件。
晓星尘白皙的脸红了红,温温柔柔又有点不好意思的道:“是个意外。”
薛洋嘴上应是,心里却想着改天就去把那个该死的菜市场掀翻。至于买菜的问题?嘁,早该把魏无羡那个缺德玩意儿饿死了!
“阿洋,你又把江家主晾在里面了吧。方才我回来的时候接到泽芜君的消息,他今天又不回来了。江家主总是这样也不是办法,现在泽芜君是什么仙药都想试试。”晓星尘从菜篮子里拎出糖葫芦来递给薛洋,拉着他往门里走。
因为当初买大院的时候就各自划分好了地盘,按着个人喜好不同装修,所以薛洋他们每转过一个门都是不同景色。
在门口聊了那么几句,此时天光已完全暗下来了,薛洋嚼着糖葫芦,任由晓星尘拉着。一步一花草,一步一星光。
“道长,你要去哪儿啊。”薛洋瞄着路边的景色,突然生出了些许不悦。
哎呀,该死,晓星尘这厮又要给魏无羡他们做饭。嘁,下次他一定要在魏无羡的饭菜里下毒,叫他每次都吃的那么得意。明明道长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。
“厨房。”晓星尘自然的道。
薛洋撇撇嘴,然后在去厨房的道路上看到了一直等待在那的江澄。
那个紫色衣袍的江家家主百无聊赖的坐在路边,看他们来了就站起来拦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花草树木,兼着路边江澄自己修建的一个个小水池,都在此时随着一阵风漾出了音调。薛洋和晓星尘手牵着手,对面是身姿笔直孤身一人的江澄。
“江家主,有事么?”晓星尘问道。
江澄就微微一笑,“我做饭吧。”
晓星尘迟疑了一下,正待要开口,却被巴不得如此的薛洋拦下,“哎呀,我就喜欢江家主你这么热情。”
说着吧唧吧唧嚼完了糖葫芦,把还沾着山楂的木签戳回了菜篮子里,然后把菜篮子从晓星尘手上夺过,一把塞到了江澄手里。
而江澄只是盯着菜篮子里那只藕看了好一会儿,转身走了。
.
薛洋和晓星尘回到房里,晓星尘还是担心江澄,要去看看。
薛洋拉住晓星尘,“道长,你可就别管闲事儿了。”
于是晓星尘一反常态顿了一下,然后慢吞吞的问道:“阿洋,江家主他…喜欢魏婴吗?”
薛洋揽住晓星尘的腰,靠在他身上撒娇,“呐,道长,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再回答你哦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你原谅我了吗?”
“嗯。”
“骗人。”薛洋闷闷的道。
晓星尘便拍了拍薛洋的头,“我从来恨的都不是你。是无能的自己。”
“那我告诉你哦,江澄他喜欢魏婴,可不是那种喜欢。因为他怀念的是至亲俱在的云梦,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日子。”
“江澄他啊,向来是自欺欺人。”薛洋总结道。
晓星尘轻笑,“这可真不像是你会说的话。”
薛洋想起那个挺拔的紫色身影。
因为看到如今的江澄,他就看到了当年义城的自己啊。
“只是苦了泽芜君。”晓星尘道。
“两情相悦,本来就是不可理喻的事情。”很甜,比糖还要甜。
但因为甜,才知道其实苦的让人无法忍受。
“不管他们了。我有你就够了。”薛洋凑近晓星尘的唇。
两个人交换了一个世上最甜蜜的吻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