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登录

不再登录

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

【晓薛】
“道长可知薛洋?”薛洋用手支着下巴,看晓星尘坐在炉火边怔怔听着义庄外风雪呼啸的声音。
“知道。”晓星尘蒙着白绫,看不出神色,“怎么突然提起他?”
闻言,薛洋勾勾嘴角,转头看向窗外。
义城今年的雪下的格外大,鹅毛般轻扬的雪花纷纷扬扬洒满了天地。义庄外那枝梅花被雪压得有些弯了枝条,却仍是开的如火如荼,开得傲然。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这情景,晓星尘该是想起宋子琛了吧。这般,又如何愿意提及“薛洋”?
“道长以为此人如何?”
“此人……”晓星尘蹙了蹙眉,突然顿住了。
薛洋将目光转回晓星尘脸上,细细的在脑海中描绘这人的眉眼、神态、蹙眉的弧度和那条五尺宽的白绫。
“此人……怎么?”薛洋语调轻扬,隐藏着丝缕的好奇。
虽是知道晓星尘形容自己的词不过是那几个,薛洋还是想听晓星尘说。
“不提也罢。”晓星尘没看见薛洋的脸色在他话音刚落时就变的分外可怖,只是有些出神。
薛洋想过晓星尘骂他十恶不赦屠常家满门的样子,他可以忍受晓星尘厌恶他,却独独接受不了这四个字——“不提也罢”。
薛洋低下头。
“阿菁呢?”突然头顶一道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“……她累了,先睡了。”薛洋头也不抬,闷闷地答道。
晓星尘听出自己面前的少年的不开心,却一时想不到他为何不开心,只好伸出手抚了抚薛洋的发髻权作安慰。
“成美。”薛洋听见晓星尘这样唤他。
当日晓星尘问他姓甚名谁,她便开玩笑似的答了,“我叫成美。”他不喜金光瑶如此唤他,却乐意晓星尘如此。
“嗯。”
“若有一天……晓星尘定当十里红妆送予你,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。”晓星尘是温柔,却绝不是懦弱,他淡笑着,纵然喜欢上面前这个少年是违反礼纪,他仍将义无反顾。
只是这承诺措不及防,砸的薛洋一愣。
“何意?”
“如你所想。”
“为什么,突然……”薛洋怔愣住,抬头看晓星尘春风温柔的笑容,先前的郁闷一扫而光,心头却有个地方隐隐作痛。
“不是突然,我想了很久,成美。”晓星尘拉住薛洋的右手,没注意到对方匆匆藏起了左手。
“好。”终是应下。毕竟是少年心性的薛洋脸羞的通红。
……
晓薛洋。薛洋念了几次这个名字,终是不再去想。
他又怎么不知道这是自己自欺欺人。
薛洋俯下身去吻住再无气息的晓星尘。
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。晓星尘,你怎么这么残忍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