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登录

不再登录

时光回溯

私设
(前半段就是原文向??后面是薛洋带着记忆回到十三年前晓星尘救他的时候。
*
“道长,今夜捎上我怎么样?”
“那可不行,你一开口我就笑,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”
“哎我给你打下手嘛,别嫌弃我嘛。”
……
薛洋转着手上的酒盏,斜倚在义庄的门墙上,双目失神。
“阿菁!阿菁!”薛洋把酒盏底的酒一口饮光,突然发疯似的大喊起来。
他的旁边是歪歪倒倒的十几个酒坛子,揭开的酒封零零落落掉了一地,背后是义城年久失修的义庄微微发黄的墙壁,但是义庄里面不再传来回应他的声音。
薛洋嘲笑似的笑起来。
“哈哈哈哈晓星尘……你死了……死了的好啊。可是怎么不听话呢?”
“阿菁,迟早也会死的。我很快就去找她了。”
“你他妈怎么还不来阻止我啊!晓星尘!!”薛洋大喊大叫着将手中的酒盏一把甩了出去。
“嘭!!”酒盏应声而落,发出沉闷的碎裂声,路过的行人皆是迫不及待的逃开了。
薛洋看着逃开的众人冷冷的勾起唇角,少年昳丽的脸上一派凶狠,偏偏又带了那么些天真无知。手边就是降灾,薛洋扶着墙爬起来,弯着腰持降灾支地。
“晓星尘,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。”
“我去把那些人都杀掉吧。”
“你不是想救他们吗?你不来,我可就都杀光了。”
降灾出鞘。
“你不说话,就是默认了。”薛洋摸摸腰间的锁灵囊。
“……我开口了,你笑了没啊晓星尘。”
薛洋踢开脚边的酒坛子,瓷器骨碌碌滚出的声音惊醒了这个自言自语的少年郎。
无论长到多少岁,薛洋其实都是当年那个在夔州街上乞讨糖果的孩子。当年他乞讨的是求而不得的小小饴糖,今朝他是在义城义庄边恶狠狠的威胁晓星尘归来的稚子。薛洋思及此自嘲的笑了,两颗小虎牙明晃晃的。当年他会被常慈安骗是因为他太弱了啊。今天他很强,他可以实现自己说的一切。
于是那年的薛洋手持降灾,灾降天下。
*
“小友。”晓星尘在薛洋面前挥了挥手。
绣着修竹的白色衣袍晃过薛洋的眼睛,微微刺痛了他的视线。
“晓星尘……”薛洋眯缝着眼睁开沉重的眼皮,映入眼睛的是晓星尘蒙着白绫的脸庞,俊朗清秀,明明看不清自己的方向,却认真地守候在他身边。
薛洋声音嘶哑,话出口的时候又仿若喃喃,晓星尘没听清他喊得什么,只知道薛洋是醒了,当下笑了:“小友,你可算是醒了。”
薛洋一怔。
“这是哪里?你是谁?”薛洋感到自己的眼眶忽然湿润了,他直直的注视着在他面前的那个晓星尘,五指白绫,眉目如画,明月清风。没有血,且气息温软的晓星尘。
魏无羡来了吗?
没有……晓星尘的眼睛还没好。
“这里是义城的一个义庄。我在来的路上看到小友你倒在草丛里,就把你带来了。”
“我叫晓星尘,幸会。”
薛洋扯出了一个很难看的笑来。
还好晓星尘看不见。他心想。
但上天还真的是喜欢捉弄他。薛洋抹了抹自己脸上汹涌成河的泪珠,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的这般泣不成声。
“我……我叫……薛成美……幸会。”薛洋嘶哑着声音伸出手,想要抚摸晓星尘白绫下那张清俊的面孔,却又在将要碰触到的那刻慢慢缩回了手。
晓星尘,你知道吗,我找你好久好久了。
怎么你在这里逍遥快活呢。
我不会原谅你的哦。
才怪啊。
薛洋听到晓星尘开始不知所措的安慰这个哭得这般难看的自己。
晓星尘,晓星尘,晓星尘。薛洋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这个他夜夜思念的名字。
亲爱的晓星尘,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是薛洋。
这世上没有什么苍生。
只有一个晓星尘,一个薛洋。
*
和十三年前一样,薛洋留在了义庄养伤。
义庄不大,又是饱经岁月,但是这是薛洋住过的最好的地方。
义城的星光是薛洋眼里这世界上最美的夜景。
他眼前的晓星尘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晓星尘。
“道长,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薛洋坐在烛火边,拿眼睛偷偷瞪一旁打起瞌睡还不肯走的阿菁,然后目光又重新黏在了晓星尘身上。
灯花跳跃,晓星尘的眉目俱是温暖的金黄色。
“除魔歼邪,苍生平安。”晓星尘一本正经的答道。
“那我呢?”薛洋眯起眼睛。
“成美亦是苍生一员,自然也要成美一生平安喜乐。”晓星尘笑。
“这样啊。”薛洋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晓星尘,你看哦,我也想做个普通的向你要糖的少年。是他们都要和我抢你。
但是皱眉的薛洋只是藏起了降灾,撵阿菁去睡觉了。
霜华有主,降灾不出。
其实他还很想告诉那个躺到棺材板里睡得安稳的白瞳少女一件事。
阿菁,别再装瞎子了。
还有哦,我给你糖吃,下次宋岚来的时候你别信他。
让薛洋和晓星尘就这般一生一世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