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登录

不再登录

昼颜

(算是剧评吧…我感觉我大概三观不正???前方有雷,慎入。另外看完了对我三观有质疑的可以先看完剧再说???
写的不全。
还有啥来着…忘了。









不倫,是一种淫乱、肮脏、超脱常识的欲望。一旦踏入,家庭、生活都会遭到破坏。即使是没有说出口,也是不可回头。
有人说《昼颜》把不倫拍成了纯爱。其实女主一开始只是想打破她的生活而已。她积攒了太多的平静、怨念,不甘于这种不被爱的平静,认为自己疯了,想回头是岸却无法自拔。最后她遇上男主时就像蜡烛点燃了烟火,一发不可收拾。
剧中每一个人都可说是丑恶。
所有的人都是出于私心,出于欲望,出于寂寞,出于孤独,出于好奇。
他们向世界索求的不是平淡安稳,不是刺激。说是索求的是爱情又过于可笑。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索求的是什么。
女主角笹本纱和的生活千篇一律,她的丈夫喜欢仓鼠更甚过于她,她要的不是丈夫给她的生活,但也从没有想过要背叛丈夫。
剧一开头就是一场铺垫。女主家街对面搬来了一户新人家,同时有一户人家因为妻子出轨纵火而发生了火灾。
这场火灾贯穿了整部剧,直到最后成为女主效仿的对象。
开头女主在超市工作的时候遇见了新人家的夫人泷川利佳子,于是和她搭话但没有遭到理会。但下班的时候因为停车场有车被撬,有两个人发生争执,女主被泷川利佳子莫名其妙的卷入了这场撬车事件。
那时候女主才发现新邻居的夫人是昼颜妻,即出轨的有夫之妇。而女主,也在刚刚成为了一名小偷。她偷了超市的口红。
就是在那时候,她遇见了北野裕一郎。
可以说她刚开始是作为一个小偷认识了男主。
也可以说是很俗,那时她偷的不只是口红。她偷的是生活的刺激。
一个有夫之妇,一个有妇之夫,两个人走在一起,是因为互相喜欢。不是肉欲,是爱情。也许会有人无法想象这种爱情。因为这种爱情就是不倫。
而那次事件中的泷川利佳子,和女主成为了“共犯”。她们后来会互相掩饰出轨的事情,但是这种事本身就是藏不住的。
因为她们都真正对对方付出了真心。虽然嘴上说是玩玩儿,其实早就沦陷了。
《昼颜》的题材虽然看似出格,但是我不得不说她们的婚外恋就像是真正的爱情一样。
明明心里已经喜欢对方到不得了了,却还要打赌。如果先走过那个白板的人是男性,我们就做露水夫妻,如果是女性,就只做朋友。
“如果是火星人呢?”
“那就再也不见。”
明明那么期盼走过白板的人是男性。偏偏守在宾馆窗前望眼欲穿。
最后走过一只狗。
“真的是火星人呢。”
“你等等我,我去问问那只狗是公的还是母的!”
两个人牵手,连亲吻都不敢。就像是中学生一样。
他们都知道自己在走向地狱。女主说,神啊,这一定是对我的惩罚。
她最后在等待男主来找她在一起的时候,也知道命运不会对犯错的人温柔。
他们很想在一起。就像真正的爱情那样。他们想简单一点。但是不行。
甚至我也在想,做人不能再自私一点吗。
两个做了小偷的男人毁掉自己要他们爱的那两个女人回到“家”里去。
真是无私啊。
顺便,这辈子都没看过这么日狗的结局。大概是不倫终究是得不到承认的。我能在这儿哭得撕心裂肺说的冠冕堂皇,说他们是爱情,因为我假装自己理解所有人。
我忽略受害者。
就像剧一开头就说的那样,不倫是一种淫乱、肮脏、超脱常识的欲望。这种欲望被放的再大都不是爱情。
但如果从欲望开始,变质成爱情呢。
嗯,我始终相信那是爱情。泷川利佳子放弃了富有的家庭,放弃了女儿,想要和加藤修在一起。加藤修毁掉了自己的前程要她回去。他知道最适合利佳子的是什么,他喜欢她,不要她跟着他受苦。最老实的北野裕一郎为了笹本纱和接受着世人的谩骂,正是因为他知道这种谩骂有多么恶毒,他才忍心叫纱和再也不要来见他。他对纱和是爱情,他一直想堂堂正正说出口。既然做不到,就真的不能再回去了。
但真的是没有结果的,毁掉一个人原来拥有的一切的爱情。纵然纱和和利佳子都一直在相信,在等待,最后也只能面对现实。
这就是《昼颜》。

评论

热度(10)